[宣楚,宣法,宣霄]八苦


写一个法海重生回齐霄的故事,大约是个正剧,也许会有ooc,谁知道呢。
毕竟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。
 
(一)
法海从未想过他还会有再睁开眼睛的一天。
他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,一旁的元一大师一口一个徒儿叫的尤为亲切。
他定定的望着元一那张亲切的面容,缓缓的闭上了眼睛,仍由泪水顺着眼角淌下。
他不得不去面对一个事实,法海已经死,而他重又变回了齐霄。
那年天地一战,昏天地暗,百姓民不聊生,疾苦纵横。一战过后,妖帝身死,小青不在,天帝引咎,白夭夭身陷雷锋夕照,许宣散尽仙骨一身。
徒留他一人,背负千年孽缘,地北天南,守护苍生。
六十年不过须臾,等他再回首时,眉须苍白一如当年蓬莱仙君。
他还记得,在他即将坐化之时,白帝再临质问他是否后悔。只可惜当时他意气仍在,不肯低头,倒惹得师父他老人家平白添了三分火气。而如今他却已然后悔。
——
“你可曾后悔?”白帝望着这千年来自己最宠的徒儿,千百般怨怼终是化作一声叹息。这千年孽缘,六十年所偿不过沧海一粟尔。
“师父,徒儿不曾后悔。”法海缓缓睁开眼,原本清亮的眼此时已是浑浊不堪。
“千年之过启是你一己之力所能承担?你可知这六十年来那许宣和白夭夭却在你的庇佑之下,过的幸福美满,儿孙满堂!”白帝气的手直发抖,他恨法海不争,修仙之人惯于争斗,而作为他的高徒,却甘于受罚无欲无求,他怎么敢!
“师父,这一切皆是徒儿自愿的。”法海叹了口气,摸索着站了起来,“这千年的冤孽皆因我一时冲动而起,如今以我一己之力偿还也是应当的。”
“你只知你欠他们良多,可他们欠你的呢?”白帝恨铁不成钢的看着眼前的徒弟,红了眼眶。
这六十年来,他一直关注着自己徒弟的一言一行,疼他所受之伤,怜他所受之苦。就连他那个老冤家青帝,也时常感慨这孩子活着实在是太苦了。
“师父,徒儿已入佛门,又何须在意这些小事?况且许宣和那白夭夭都是徒儿的朋友,他们过的好,如此甚好。”法海单手持杖,念叨了一声佛号。
白帝自知说不过他这徒儿,只冷哼一声,一挥袖便已离去。
——
元一望着躺在床上落泪的齐霄不知所措,这小子跟了他这么多年,除了头次过来的那个月日日以泪洗面外还是头一次哭泣!他不得不放软了声音安慰:“乖徒儿,不过是一只妖没捉住,回头师父陪你再去捉就是了,快别再像个小姑娘家似的,哭哭啼啼惺惺作态。”
齐霄躺在床上听着元一几十年如一日的声音眼泪落的更凶了,他撑起身子背对着元一抹眼泪。
元一一瞧方寸大乱,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好了:“好好好,是师父错了,师父不该这么说你,你想怎么样都行好不好?快别哭了,都是要出去云游的人了,以后再要哭鼻子可真没人哄你了。”
齐霄听了这话,只觉得心里堵得慌,喃喃自语:“不去了,我哪儿都不去了……”
“不走了?”元一瞪圆了眼睛显得颇为吃惊,“你小子可给我想清楚了啊,这次要是不走了,这辈子就别走了!”
齐霄点了点头,垂下眼皮,敛去眼底的一抹哀伤:“不走了,师父,徒儿哪儿都不去,就在这儿陪着师父捉妖炼妖。”
过去的千年,他错过了太多,如今重生,他一定要把这失去的一切一一补回来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沈戊己 | Powered by LOFTER